close

想一想,這第二份的工作或者是只是個誤會,誤打誤撞當了四個月的過客。

其實要進這家公司,是做了相當大的決定。必竟自已在Oracle的領域已接觸多年~

一時間要轉換SAP,真的不是那容易。

不過當時要進這家公司並不是為了ERP,而是為SAP HANA的開發。

因為雖然我一直都是以Oracle為中心,但是SAP HANA我相信未來在軟體業界

不論是資料庫、平台及應用,在處理上Big Data,肯定是未來市場上占有重要的地位。

 

但是很可惜.. 這樣一個好的產品,價格要讓台灣能接受,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。

 

這短約四個月的時間,研究了SAP HANA的SQLScript 、UI5以及SAP HANA所提供的所有相關功能,

從SPS5、SPS6到年底的SPS7,真的讓人感覺到SAP的企圖心。老實說,我也很興奮~

不過我也很擔憂~ 擔憂自已的定位、擔憂自已的價值。

 

這份工作除了HANA,也讓我了解到Sybase產品的特性。

SAP這一、二年把Sybase併購,自然而然就開始要做系統整合的工作。

所以Sybase ESP、Sybase RS、Sybase IQ、Sybase ASE自然就得了解~

其中Sybase ESP是讓我感到興奮的產品。它的功能就像是Oracle ERP Workflow的BES功能。

只是BES是ERP與ERP之間,而Sybase ESP是跨不同系統間的應用。 真的是很一個棒產品。

 

這段時間我想了一個企業情境,想試著把Oracle、Sybase ESP、SAP HANA做個整合應用,

與是就模擬了假設來源端是Oracle ERP,而Sybase ESP會即時監控Oracle ERP的交易資料,ESP會將

Oracle ERP的交易資料先做運算的處理,處理後再把資料給SAP HANA,這時HANA再透過

SQLScript運算Big Data資訊,以SAPUI5 做分析報表輸出。

這樣的即時處理,對於使用者來說只要在Web上,就能即時看到想要的資訊。

 

對於下個情境,我想以半澤直樹5億的案例來實作。

「如果半澤直樹的銀行實施了SAP HANA?」

可惜.. 做到一半就離開了公司..

 

之所以會離開公司,主要是二個原因。

SAP HANA的市場可能短時間還很難有生意做,所以相對我也沒啥價值,對這公司來說。

我也不想一直沒有工作感覺~

另外,我的部門要改組了~ 主管要去業務了~ 先前的承諾也難了~ 另個部門希望我能過去幫忙~

但那不是我要的東西~ 於是就選擇離開了....

 

有朋友說,其實這樣是公司應該負責任~ 既然不打算長久培養人才,感覺就像是在玩我。

不過我的看法是,其實還滿感謝這公司~ 因為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東西~ 認識了很多不同的專家。

只可惜時間不對~

 

這樣離開對我也好,因為我知道自已或許是個策略角色,來個快,當然也去的快。

所以我一直刻意不太與同事間互動。因為我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不一定。

還是不要有太多友情,這樣來來往往才會比較簡單點~

 

再見啦~ SAP HANA姐姐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